close
11081084_10156021685900377_1837750404393443798_n

創意來自於有限。

抓了家裡冰箱各式樣的剩菜,下廚另外一件有趣的事就是能夠盡情地發揮,廚藝不好大不了自己下肚,廚藝若好就真的是福利了身旁的人!



綠光表堂 - 盲人過街的作業/心得


努力不張開眼睛。
靈魂之窗被暫時強迫關閉,眼部的肌肉和大腦必須強烈抵抗著動物的本能,起初是痛苦的,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相互拉扯,讓我無法運用其他感官去感受失去色彩的片刻。然而,夥伴強而有力的扣握以及對老師和學長姊的信任,使我無所畏懼。每當前方傳來警訊時,罣礙的不是對未知的不安,而是擔憂無法正確的把訊息傳達給後方的夥伴,透過手臂拉扯的緊度,可以感受到夥伴的緊張, 遲疑和最後逐漸建立的信任感。
眼皮稍微放鬆了,開始能夠專注在耳朵的聆聽,右邊馬路上車子呼嘯而過,左邊工地電鑽轟隆,不時搖擺的鈴鐺聲,是狗狗?不時停留的片刻,有人在搬運卸貨?即使緊閉眼眸,依然可以感受到光亮一閃一爍和轉角處微風的流動,專注,更加確定那淡淡香味的所在,那曾經屬於回憶的味道,此刻化身為心的守護神。
準備要放開當下唯一依靠的手了,接受指令摸著花前進直到遇到夥伴。花,我的新夥伴,毫不猶豫依靠著它大步前進。突然,花不見了。我開始慌張,深怕自己停留在不對的地方,試著冷靜下來,重新專注在當下,仔細一摸,喔!原來是落了花的樹枝(到底被多少表堂學生蹂躪過阿?)。重拾回前進的動力,多了份不安,相較於制式的玻璃和欄杆,花圃是如此不確定阿。我的身體開始無意識的微微伏低地探索四周,每跨出一步之前,都要謹慎的用前腳確認前方是安全的,雙手併用,四肢本能的被擴張到最大,好像在建立一張可以包覆自己的保護傘,害怕受傷,尤其是脆弱的頭。
過程比預期的還長,我開始擔心是不是自己腳步太慢?我該放任對受傷的擔憂,大膽的加快速度?還是放下對失敗,對自尊的執著,就這樣安於自己的步調和感受?
在指尖終於觸到夥伴的瞬間,很慶幸,我選擇了遵從自己,泛淚,好像突然終於明白要如何愛自己了。肩並肩,站直身軀,計算好距離,靜靜的等待著另一個肩膀的靠近。

再度牽起手時,我們依指令開始小奔跑,此時來到的地方光線充足,雖說在奔跑,但卻不像真的在跑步,更像是坐在小火車上被前方的車頭拖拉著,感覺腳是在原地快速踏步,光暗在彎曲的車隊裡,配合著緊湊的步履,我們彷彿變成一條長長的波動,身體只剩下兩端的緊握的力量,沒有了自我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傅小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